虹静儿

虹蓝细节糖个人分析盘点(八)

今天看到了好多香芋给我说想看我写的文,我太开心了,所以打算不等到下周了,今天我连夜更一篇虹蓝细节糖,别的后面慢慢写。 

 

我经常打错字,因为写的时候要投入到回忆剧情里,所以打字快不注意就打错了,请各位谅解一下。 

 

这次我就来分析虹剑第100集,没错,就是虹灵“大婚”的那一集,这里面我觉得有隐藏至深的虹蓝糖 

 

少侠与灵儿“大婚”时,鼠族不让其余六剑进入婚礼现场,我奔哥一听都火了,非要进去,本来这场婚礼虽然是假的,但是六侠心里都不舒服的,为什么是六侠心里不舒服,而不是七侠全部?因为有一个人她始终不觉得难过,可也不是说就开心了,这个人就是蓝宫主了。宫主她从虹七开始就一直信任他的猫猫,一路走过来,生死之诺许下过很多次了,少侠对她许过,她亦是对少侠许过,而且两人一直都有做到生死不离。更何况已经经历过了“天地同寿”一事后,宫主更加明白了少侠对她的情意,所以尽管他马上要去和别人“成婚”,宫主心里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,他说过是假的那就是假的,宫主下意识就选择相信他。而奔哥他是宫主的粉丝,和我们一样是“香芋”,所以即便是假的婚礼他也心里不爽,更何况还不让人进去观礼,他还怕有什么阴谋在等着少侠,然而其余四侠和他想法是一样的,只不过没有轻举妄动。要说这心里最不舒服的人,还是少侠啊,他马上要和一个不是自己兔兔的人“成婚”,他真的感觉很难受,即便这是假的,要以大局为重考虑,但人的内心就是这样的,和一个不爱的人“结婚”,假的都觉得很痛苦。 

 

少侠走之前把晶石都交给了宫主保管,因为他也知道鼠后让他和灵儿“成亲”,绝对是没安好心的,他怕生变,所以把晶石交给了他最放心、最信任的人。宫主在接过晶石的那一刻,她说:一个时辰后,如果还不让我们进去,就想办法去接应你。少侠在宫主说完后,马上就回复了一声:好,然后他便放心的纵马而去了。 

 

少侠当时一进去,看见鼠后就说:王后,小婿迟到一步,请恕罪。这一句遭到弹幕上很多人吐槽,说少侠为什么一定要自称为小婿?他们觉得虹蓝是一对的,少侠这么自称那就是不合适!可我想为我的少侠哥哥说句话,他之所以这么自称,那是因为做戏得做全套了,见到鼠后如果不自称“小婿”的话,容易被人发现不说,还让人觉得七剑之首很没礼貌,因为这场婚礼在别人看来又不是假的,而且在古代江湖儿女再怎么不拘小节,这该有的礼貌还得有,见到自己的“岳母”在上面坐着,还不自称“小婿”,就很容易被人诟病了。但是我少侠哥哥在说这句话的时候,细细听他的语气,他对“小婿”这个自称也很反感,说的很不情愿啊,语气里面夹杂着,不愿意的感觉,所以对于“小婿”这一自称,觉得不舒服的不只是我们,比我们更难受的人是他自己啊。 


接下来就是要“拜堂”了,灵儿顶着红盖头被喜娘扶着走出来后,少侠看见她,就笑着走过去扶住了她,开始了“拜堂”礼。虽然他看见灵儿后,是笑的挺开心的,也很快走过去扶住了她,可我在这笑的背后却看到了一丝他的无奈和不开心。也许他当时是在脑海里幻想着,那个盖头之下是那张美若天仙,他最熟悉、最爱的那个人的脸,所以他才会笑的开心。可惜啊幻想是美好的,但那个人终究不是他的兔兔,所以在笑的时候又有无奈和不开心。做戏嘛还不能露出任何马脚,他必须得装作很高兴的样子,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结婚,人逢喜事精神爽,首先要表现得极其开心,才能蒙混过关,所以那笑,少侠也是笑的极其违心的。


拜完堂后鼠后和灵儿互换了晶石以及五岳鼎,灵儿以为自己的母后不再想称霸天下了,她又是真的爱虹猫,想着自己和虹猫已经成为“夫妻”了,在那一刻我觉得她是暂时忘了这场婚礼只是个局而已,她特别特别开心的想和少侠一起接受众人的朝拜,她想让所有人都承认少侠是她的夫君。不过我少侠哥哥,在那一刻看着她,眼里充满了无奈和抵触情绪的,因为他爱的永远不会是灵儿,他知道走上台去的话,整个鼠族的人都会默认他就是他们圣女的夫君,是他们鼠族的“姑爷”,他当然极其不情愿,可为了大局,不得不上去,他可不像灵儿那般天真的相信鼠后会放弃称霸天下的梦想,所以要稳住鼠后必须演完这出戏。 

 

后来鼠后突然开启陷阱,三郎又适时的出现了,他埋伏了很久,只为得到晶石。灵儿当时立马扯下来身上的喜服投入了战斗,这场婚礼最开心的人是她,为什么灵儿会毫不顾忌的一把撕下喜服,少侠非要继续穿着喜服呢? 

 

这一点起初也困扰了我多年啊,每次看到猫猫不脱喜服我就想打死这只“渣猫”,可去年的时候,我重刷了一遍虹剑,我就忽然看懂了他不脱喜服的原因(手动滑稽)灵儿当时和三郎打斗,三郎一脚把灵儿踢倒了,白煞喊着圣女就想冲过去看看灵儿,而还没过去呢就被少侠一把拦住了,少侠说:白煞,快通知蓝兔他们上山支援。听着他是为大局考虑才让蓝兔他们上来支援的,他也确实是为了大局考虑。不过这里面也有私心的,他不脱喜服,其实就想让他兔兔赶紧来看一眼,看看他穿着喜服帅气的样子,好赶紧嫁给他,因为他知道他的兔兔是不会看见他穿喜服就误会他,兔兔肯定会明白他的用意的。所以他不脱喜服的原因,就这么简单。可兔兔不在啊,众人当时都打来打去,灵鸽也没在身边,他刚开始不好意思说通知蓝兔他们,可三郎攻击灵儿后,第一,他也觉得人少打不过,第二,他想赶紧见到兔兔,所以才不管灵儿,一把拉住白煞让他通知蓝蓝。


可惜啊都到一百零一集了也没见到兔兔,三郎又利用鼠后控制了白煞,少侠不得不出手了,但是喜服穿在身不利于施展武功,所以他等不了让兔兔看一眼,他穿喜服的英俊帅气了,只能一把扯下喜服。虽然他脱了这个令我特别不舒服的喜服,可在那一刻我却觉得有点可惜了,真的很想看看,宫主看见他穿喜服的样子。


评论(7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虹静儿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喜欢虹猫蓝兔的平面广告设计师